热烈祝贺陕铁院城轨工程学院两大专业荣登“金苹果”2020高职院校专业排行榜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934


   近日,“金平果”首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类交通运输类两大类专业排名均位列5%专业等级为5城轨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两个专业均排名第一。


“金苹果”2020中国高职院校分专业大类竞争力排行榜

“金苹果”2020高职院校专业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

    金平果2020高职院校专业评价结果采用得分、排名、等级与位次比相结合的表示方法,专业等级由5★、4★、3★、2★、1★组成,分别对应于专业排名前5%5-20%20-50%50-90%90-100%的高职院校,专业大类、专业类与此类似。

    金平果2020高职院校专业评价包括1429所高职院校的731个专科专业,其中城轨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和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均获排名第一。


“金苹果”2020中国高职院校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


    据悉,“金平果排行榜”(中评榜)是由中国科教评价网与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 CASEE)、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 RCCSE)共同研发的科教排行榜。其中,“金平果”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名被认为是反映我国高职高专院校办学情况最权威、最全面、最专业的榜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