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群”双高“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13

622日下午,城轨工程学院和道桥与建筑学院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召开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群双高建设推进会。校长王津、副校长李林军及双高办、校企合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城轨及桥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齐红军院长主持。

齐红军院长主持会议

王津校长在发言中以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落地为题,着重强调了一个体系、一批项目、二项政策、三个转变、三项制度、四项标准、四个机制、四个试点、五大部分、五项活动、五项指标双高建设思路,并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小,在一些重点领域,不仅要做好跟跑者,还要站到领跑者的位置,寻求亮点突破,高效推进我校双高建设工作。

王津校长讲话

李林军对专业群的建设做出了要求,一是各工作组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国家战略高度推进双高建设,支撑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建设目标。二是各工作组要对照建设任务、指标及要求,统筹谋划、协力推进,让双高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工作中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聚焦重点、有所突破。

李林军副校长讲话

毛红梅院长布置了城轨专业群建设任务并介绍了任务分配的思路和原则,对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方案做出了具体的规划。以群为基础,全员参与,分级负责,全面突进为主题,把城轨专业群的概况和主要的绩效标志性成果做了介绍,把建成国家级教师教学团队,国家级技术技能平台,国家级双师培养基地引领为目标,提出了要以群为基础,打破学院壁垒统筹谋划,分级负责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建立新的制度。

毛红梅院长布置专业群建设任务

双高办张团结主任宣读了《关于成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领导及工作组的通知》,张团结主任讲到:为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做好专业群建设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实现资源整合和配置优化,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推进建设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保障专业群高质量建设,将成立专业群建设领导小组、专业群建设办公室及专项任务工作组。

张团结主任讲话

    最后齐红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参加人员对标双高.建设任务,查漏补缺,在目标上一致、在思想上统一、在行动上务实、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津校长颁发聘书

李林军副校长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