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3年盾构TBM隧道智能建造技术交流论坛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至13日学院盾构教研室刘江、周栋两位教师参加2023年(第5届)盾构TBM隧道智能建造技术交流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是“盾构TBM智慧与智能建造”,论坛在河南郑州召开,由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隧道掘进机及智能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

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论坛上,中铁股份数字化部部长伍军做了《中国中铁智能建造创新与实践》报告,山东大学李平利教授做了《高端智能盾构与地铁结构巡检机器人》报告,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总工程师李凤远做了《盾构智慧建造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中铁装备电气智能研究院院长荆留杰做了《TBM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还有来自其他院校企业的专家做报告十余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拓展了教研室教师知识盲区,了解了盾构TBM智能建造和智慧运维的发展与应用,为盾构教研室今后的科研、服务、教学提升指明了方向。

会后,两位教师还参观了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