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党支部开展《我本是高山》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感人事迹,汲取榜样力量,20231213日,盾构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我本是高山》主题观影活动,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和潜心育人、奉献社会的伟大情怀。盾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隧道党支部教师代表、盾构学生学生代表等共25人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我本是高山》取自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同志的感人事迹改编,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将大爱无疆书写在教书育人工作一线,用爱心与奉献点亮万千大山女孩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仿佛置身于云南丽江的群山中,心随着剧情的走动而跳动,山区的贫困让人唏嘘,女孩子们的遭遇令人心疼,张桂梅老师的行动像是寒冬中的火光,温暖着成百上千个山区女孩的心,师生们数次被影片中的情节所打动。张桂梅老师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心系学生,无悔、无私、无畏的榜样精神与力量深深触动着观影的师生代表。

张桂梅老师身上展现出的非凡毅力和勇气及“我本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的誓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观影活动,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她忠诚于党、胸怀大爱,锲而不舍、敢于攻坚,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