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二)|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4

草长莺飞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学校“四大行动”号召,提升学生文明素养。313日,城轨工程学院组织盾构3228和盾构3226组织部分同学,前往西安市临潼区油槐街办油槐社区进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拿扫帚、拖把、簸箕等工具,热情高涨,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区域开始了有序的清扫工作,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各司其职,扫地、拖地、整理杂物、擦拭公共设施、摆放桌椅板凳,各项清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不放过每一个死角。清扫完卫生后,同学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植树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挖坑、放树、扶树、填土、浇水,大家分工明确,有序地忙活起来,整个植树活动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共同种下了春天里的第一棵树。二十分钟后,八颗树苗就在社区大院里成排而立,大院环境充满了绿色的生机。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身体,在劳动中成长,另一方面,同学们也为社区做出了一点小小的贡献,同时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深入理解了“劳动确实很苦,但苦中是带甜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理应抓好时代的接力棒,让雷锋精神引领成长,以“雷锋”之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韩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