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一)|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5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响应学校“四大行动”号召,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城轨工程学院隧道3221班于38日组织了一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校园志愿打扫卫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名大学生积极参与,他们通过抽签的方式被分配到高铁实训基地、大柱子广场、自行车摆放区、巴山鼎和火车头等不同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和整理工作。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身穿统一的校服,手持清洁工具,按照抽签的结果分组行动。在高铁实训基地,志愿者们认真清扫了车间和轨道周围的垃圾,确保了实训环境的整洁和安全;在大柱子广场,志愿者们仔细擦拭了广场上的立牌;在自行车摆放区,志愿者们整齐地摆放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让校园交通更加有序;在巴山鼎和火车头,志愿者们清理了周围的垃圾,维护了校园的文化氛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整个校园焕然一新。总的来说,这次校园志愿打扫卫生的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未来,隧道3221班的同学们将继续组织更多类似的志愿活动,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培养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文/何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