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三)|学院开展“关爱培智儿童 共建和谐社会”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8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的进步,关注特殊儿童教育问题日益受到了广泛关注。为响应学校“四大行动”号召,切实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在雷锋月来临之际,城轨工程学院隧道3222团支部联合隧道学社于2024313日特举办“关爱培智儿童,共建和谐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果带队。活动中,由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俱璟菁老师为我们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在校培智儿童的生活、学习及康复成长等情况。随后,一同跟随俱老师先后参观了在校儿童学习的教室、康复室、运动保健室、情景超市、情景银行、律动教室等部室。

在与儿童交流互动过程中,手鼓声、擀面声、冰壶与地面摩擦声此起彼伏......,活动最后,我们将所带来的文具用品和孩子们一同按照分类顺序放入情景超市中。与孩子们度过了最快乐的时光,一起欢声笑语、一起学习分享、一起互帮互助,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把爱融入其中。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残疾儿童的生活、学习等状况,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关爱。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践行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