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市政管线(道)数字化施工赛项在陕铁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7日至2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政管线(道)数字化施工赛项在陕铁院高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3所兄弟院校的26支参赛队伍,共计5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327日下午,赛前说明会在陕铁院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召开。陕铁院副校长刘明学,赛项专家组组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阮志刚,裁判长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转运,技术支持单位、北京斯帝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王增寿,陕铁院城轨工程学院院长毛红梅,陕铁院教务处副处长杨勃及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出席会议。会议由阮志刚主持。首先,刘明学副校长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市政专业发展现状,并表示学校会严格执行大赛执委会的相关规定,保障大赛顺利进行。随后,毛红梅院长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安排情况,她表示,城轨工程学院为确保此次大赛顺利进行,全面部署,精心谋划,竭尽全力为参赛师生提供周到、贴心、舒适服务。杨勃副处长向参赛师生强调了竞赛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阮志刚教授对赛项规程进行了解读。杨转运副校长就赛场规则、赛项要求、投诉处理等进行了详尽解读。王增寿总经理介绍了竞赛平台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说明会进入答疑环节,并抽取产生了赛题。

328日上午8时至下午17时,竞赛在陕铁院C3实训楼举行。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以精湛娴熟的业务技能和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省高职院校学生的职业素养。最后,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在裁判组认真执裁和仲裁组的严格监督下顺利完成全部比赛任务。

3281730分,赛后点评会在陕铁院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召开。黑龙江建筑职业学院边喜龙教授,赛项专家组组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阮志刚,陕铁院城轨工程学院院长毛红梅及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出席会议。会议由阮志刚主持。边喜龙教授就赛项设计、评分标准、各高校具体表赛等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阮志刚教授充分肯定了陕铁院的赛事组织能力,对本赛项实施的模块化和精细化给予了高度认可,并高度赞扬了各高校参赛队伍的职业技能。同时,两位专家针对比赛中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毛红梅院长对本赛项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大赛的圆满举办,离不开专家组组长、裁判长、裁判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与奋斗精神,也离不开无私奉献的指导老师。(文/杨果 图/朱佳乐)